聊泊夜

入坑ec,本命j2,sd,不逆不拆,新宠哨向,酒茨,求带一起玩!写文全靠缘分,爬墙技术一流。

【酒茨】过年(现代au)上

过年

警示: 现代au,无能力,清水,偏酒吞视角,ooc,吞吞狂霸酷炫拽讲真好难写,所以是偏深情向的??双向暗恋,信我。

大概就是一个茨木带酒吞回家过年的故事。

恭喜我家茨木和大佬 @谢谙安 家的吞吞订婚啦!扳弯直男不容易啊!!茨球终于开窍,甚是欣慰!就以此为贺吧!

阅读愉快!欢迎捉虫评论!

01

出门的时候酒吞很顺手的就把茨木堆在门口大包小包的东西拎了起来,还顺口问了句:“茨木你回去为什么要带那么多东西?”

茨木急急忙忙叫着:“挚友你放着让我来拎就好!”一边还顾着锁上门,追上去,伸手要接过酒吞手里的东西,却被酒吞避开了,顿时茨木还有些委屈,金色的瞳孔顿时在阳光下也黯淡了下来。

酒吞也没回头看他,顾自走着,脚步却慢了下来,道:“我又不是拿不动。”说着还是挑拣了些轻的给了他。

茨木的眼睛顿时又亮了起来,道:“挚友自然是气吞山河力大无穷勇猛盖世!!这区区礼物的重量有怎么难得倒挚友呢!”大有又要吹上半个小时的架势,酒吞赶紧让他停了下来,打断道:“什么礼物?”

茨木有些不好意思道:“前几年都没回去,所以这次就给姑姑和孩子们带了些东西回去,毕竟过年了。一直以来都是姑姑照顾我们长大的,出来读书也一直都是姑姑坚持的。过年回去也没什么能带回去的,就只能买一些小礼物回去。倒是挚友,今年不回去真的没关系吗?”

酒吞若有所思道:“我是无所谓,何况你们那儿人多热闹,我也没去过,当个旅游也不错。”他顿了一下,又道:“所以你前几周打工那么晚就是为了这个?”

茨木“嗯”了一声,笑的无比灿烂道:“挚友果然聪慧过人,这都能猜到。”

酒吞无奈地别过脸。他一直都知道茨木是一个孤儿,生来白发金瞳被视为不详而被遗弃。小时候在街头混生活,骨子里是极为傲气的,小小的一只却硬是敢和那些少年们对着干。直到后来姑姑收养了他,一路抚养他,支持他求学。他们才有机会能够相遇。

 

那时候他们都还在读初中,茨木的脸都还是圆圆软软的,又有着一双金色闪闪的大眼睛,白发也是蓬蓬的,安安静静坐在那里的时候,就像一个女孩子。然而所有人都知道,他完全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样软糯,反而是班上最爱挑事的好事分子,三天两头领着一众人在学校各处搞事情,直到遇到了酒吞。酒吞的家庭出身有些黑道的背景,自然也是个不会息事宁人的主,这两人一对上就打了起来。次次都是茨木败北,一来二去两人也就熟悉了,也不知道突然茨木看了什么,某天开始就挚友挚友的叫,把打下的半壁“江山”也给了酒吞,每天四处赞美酒吞,跟着酒吞,“挚友啊来和我打一架吧!”“挚友啊,打败我然后支配我的身体吧!”开始四周的人都感觉这俩人有些奇葩,后来大家也见怪不怪,大概也算得上初中一道奇葩的风景线了。要说酒吞怎么想,大概是已经练就自动屏蔽类似语言的功能吧。

过后两个人一起上了高中,大学,在大学还成了室友。前两年的春节,茨木基本都是留在学校赶着年前的打工,为下一学期的生活费做努力,然后酒吞家离大学所在的城市不远,到过年了就被他带回家过年。但是今年姑姑放话说必须回去,又加上酒吞说他父母出国,一个人回家也没什么意思,就两个人拎着一堆东西回了茨木生长的地方。其实酒吞除了想看看茨木长大的地方之外,还有一个,他一直没有告诉过茨木的原因。

 

02

到了孤儿院,酒吞都没来得及打量这院里的全貌就被茨木拖去见了姑姑,艰难地听茨木吹了二十分钟的自己,期间不带重样的夸赞,想打断,然而发现姑姑一脸慈爱,一脸宝宝在说什么宝宝说的都很有道理你们都不能打断宝宝和我说话的样子绝望了,他终于明白茨木这个性子是怎么宠出来的了。

酒吞突然想到,等等,该不会每次回来他都是这样的不停的只顾吹自己的吧。

果不其然,酒吞发现,这里的所有人都对第一次来到这里的他异常熟悉的样子!!还包括隔壁来串门的荒川?!荒川上来就是:“这就是酒吞吧。这次考试考得不错啊。听说都满绩了?”酒吞硬生生点了点头,咽下那句“你谁啊?”路过的山兔友情介绍道:“这是荒川叔叔,叔叔家是养鱼的,叔叔家有好多好多鱼!”酒吞微微颔首。

饭时,一众孩子们都围着长桌坐下。院里的孩子大大小小都很多,酒吞就刚才一会也记住了不少。茨木在他们之中看似一个小霸王,强势地拖着每个人都试图让他们学会背诵挚友的101条优点,但实际上对每个孩子都很不错,不过光从他一路拎回来的礼物就可以看得出来。

 

饭后,茨木搬着两把小板凳叫嚣着:“挚友挚友,我们去外面看星星吧!”

酒吞还没说话,姑获鸟就跟了上来:“外面冷,风又大,你们还是别出去了。”

茨木一扬头,道:“区区寒冷怎么会难倒挚友!?”

愣是把酒吞刚出口的一句“太冷不去,”给噎在了喉咙里。

姑获鸟一副了然的样子,从袖中掏出了围巾帽子道:“那就戴上围巾帽子再去,姑姑新织的。”说着姑获鸟把缀有红色角的帽子给茨木套上,又给他围上红色的围巾,茨木被裹得圆滚滚的,远看跟个球似的。姑获鸟又转向酒吞边上,为他围上围巾,戴上帽子道:“我给酒吞也织了一套,听茨木说你要来,早就织好了,正好也合适。酒吞果然如茨木说的那般的俊朗。”

茨木立马道:“挚友固然是最最英俊潇洒的!挚友最…”还没说上几句,就被酒吞像拖个团子似的拖去了院子。

孤儿院本身就地处偏僻,离城市也远的很,再加上天气很不错,夜空自然是星光璀璨。冬日里虽说确实冷上不少,但风也不算大,酒吞也就乐得逍遥,懒懒地半躺在椅子上,望着星空,身边是难得安静的茨木。突然就让他想起了有天夜里两个人都饿傻了,他说想吃泡面。大半夜的哪有什么店开着,茨木拦都拦不住傻傻地跑了几公里才找到一个24小时营业的店买了两包泡面,回来的时候满头大汗,却一脸兴奋地说:“挚友,我给你买了泡面!”然后两个就泡了泡面坐在宿舍门口的台阶前面,那时候也是冬天放假后的几天,学校里冷清的很,安静的很。他们也是这样坐在台阶上,仰头就是星空,稀稀落落的。但他转头就能看见,茨木的眼睛仿佛就印着着整个星空,金亮金亮的,笑起来的时候让他想把世界都给他。

对啊,他想把世界都给他。

 

酒吞转过头,发现旁边那只竟然睡着了…头上戴着长有角的帽子裹着厚厚的大围巾的茨木,在冬天,在看星星的时候睡着了…然而此刻酒吞的内心却是,有点蠢但是真的好可爱啊!吞吞对自己绝望了。

评论(6)

热度(53)